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市统计局加强统计业务培训不断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9-13 16:1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专业水平和实践技能,促进我市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910日,呼和浩特市统计局举办全市基层统计工作业务培训班,对各旗县区统计局、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发经局、综保区经发局分管统计基层基础工作领导,以及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各旗县所辖园区、开发区统计工作人员进行了基层统计工作业务培训。

呼和浩特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厚主持培训并讲话,王新厚指出:基层统计工作者应当将提高统计工作效能和展现统计担当作为重要抓手,持续提升业务素质,切实增强依法、依规、依制度,真实准确、客观全面报送统计数据的责任感,不断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全面保障应统尽统和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进一步夯实源头数据质量、强化数据质量监管。

培训会特邀自治区普查中心负责人关鹭及自治区普查中心、农牧业处业务骨干分别以基层统计人员业务知识及实践技能需求为导向,围绕乡镇(街道)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基本单位名录库的维护更新、乡(镇)、村卡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的填报等多方面做专题培训。通过归纳列举统计报表填报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对基层统计工作的实务操作进行了重点培训。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基层统计人员的守法遵章意识,提高了专业理论水平,增强了实际操作能力,为打造一支业务知识精、专业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基层统计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