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 呼市统计局马芸芸应邀为市委党校学员作题为《经济与统计》专题辅导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9-14 16:4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重视统计工作,掌握经济发展规律,提升科学决策能力。2021914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芸芸应邀再次为市委党校秋季班的学员作了题为《经济与统计专题辅导。


辅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统计基础知识、国内生产总值(GDP)核算体系和流程以及其他重要统计指标四个部分内容展开。重点介绍了GDP的表现形式、核算方法和增加值的计算,从统计的涵义(关系)到统计数据获取、整理、分析、统计成果展示、发布、应用以及统计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作了全流程、全方位的理论阐述和实例说明。辅导内容专业理论性强、涉及面广,指导性强,拓宽了普及统计理论、经济常识的渠道,为学员能够运用统计思维、方法开展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


市委党校处级班、科级班、中青班、民族工作班等300余人现场聆听辅导。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