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呼和浩特市统计局服务科赴新城区开展统计业务培训、企业核查工作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7-08 16:36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业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提高对企业统计员的指导能力,确保企业报送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规范性,75,呼和浩特市统计局服务业科赴新城区开展业务培训和企业核查工作

  

服务业科针对以往大规模、集中培训指向性不强,培训效果不佳的情况,对培训方式进行新的探索,采取单个旗县、小规模、手把手教的模式培训,培训结束后立即下企业核查,在核查、指导企业统计员的过程巩固培训内容、了解企业经营情况。

本次培训,分三步进行:一是开座谈会,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何改进以及旗县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交流;二是业务培训,主要针对数据审核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的现场教学,详细演示如何使用模板、以五月份报表为例逐条解读标记回复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有效回复标记;三是到企业进行数据核查,通过对每个指标的核查进一步规范旗县区工作人员和企业统计员对指标的理解、精确取数口径。

本次培训反响较好,旗县区专业人员普遍反映通过培训加核查的实地手把手教学,基本掌握了审核操作、标记回复以及数据核查的方法,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实操经验,提升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