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呼和浩特市统计系统全力推进落实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7-15 15:3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落实好统计机构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呼市统计局在自治区专题工作会后,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了国家统计局、自治区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并于615日召开全市统计系统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上向旗县区统计局长、开发区统计工作部门负责人、市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及时传达学习了国家统计局、自治区政府关于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并提出了贯彻落实要求。会后,各旗县区统计局及时向各当地区党委政府汇报了相关会议精神及有关要求。617日,呼和浩特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门听取了国家统计局、自治区政府关于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提出了7项贯彻落实要求。按照国家、自治区关于专项纠治工作的部署和市政府的安排相关要求,市统计局迅速组织人员,着手研究制定具体工作实施方案

629日组织全市统计系统人员参加了全区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并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全局上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区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扎实推进全市专项纠治工作有序进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工作落实,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思想根植到各项工作当中。

71日全市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目标、主体、任务、时间、要求等内容,同时市局有关人员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指导旗县区统计局安排落实相关工作,确保各项纠治任务有序推进、落实落细见成效。

77日,局党组第15次会议听取并研究部署了推进专项纠治工作有关事宜。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统计造假突出领域、重点区域、主要方式,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找统计造假的深层次原因,从根源上切实解决统计造假问题,要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将专项纠治工作与目前开展的统计执法检查、统计督查、统计工作规范化检查有机结合、贯通整合,统筹协调,一体推进,切实做到防惩统计造假、专项纠治不留死角、问题清零。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专项纠治各项工作任务,强化落实,精准施策,标本兼治,确保专项纠治工作抓得紧、不跑偏、见实效,结合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实际,714日,呼和浩特市统计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落实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任务的通知》,对全市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任务责任进行了细化分工,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措施、方式方法、责任人及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并进一步组建了3个工作组,按照方案明确的任务及有关部署要求,各司其职,加强日常具体工作的组织实施、督查指导、重点抽查,确保专项纠治工作协同配合、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