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呼和浩特市统计局关于公布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举报方式的公告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8-04 17: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造假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统计局、自治区政府和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统计局关于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部署,严肃依纪依法查处数字腐败,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统计环境,深入推进依法治统、依法统计,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现将举报受理范围和举报方式公告如下:

一、举报受理范围

(一)干预统计的行为

一是各级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是否存在通过下达指标、提醒、打招呼等方式干预统计工作。二是工信、发改、商务、住建等部门是否以“调度”之名行“干预”之实。三是各级统计部门是否参与甚至主导干预企业独立报送统计数据。四是园区、乡镇(街道办事处)是否在“末梢”环节采用会议、微信、电话、发放补贴等方式,强令、授意、指使企业报送虚假数据甚至直接代填代报企业统计数据等。

(二)数据造假的行为

一是各级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是否将统计机构作为完成地方目标的责任单位,是否存在不重视统计工作问题,是否为了骗取荣誉、招商引资、地方排名干预统计数据,造假行为是否向反映经济社会发展质量的指标蔓延。二是企业是否为了争取政策优惠等目标,迎合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虚报瞒报统计数据。

(三)其他干预统计的行为

二、专项纠治举报方式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各有关单位、广大统计调查对象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积极提供相关线索,或者反映诉求、建言献策。我们将根据举报内容及时进行核实、查办。同时,我们将对举报人有关信息进行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举报电话:0471-6397613

来信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华东街1号党政办公大楼960室

电子信箱:hhhttjj@163.com



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2022年8月4日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