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呼和浩特市统计局关于征集统计法治工作老照片及动漫微视频的通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9-02 17:3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各旗县区统计局、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

按照《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统计法治工作老照片征集活动的通知》(国统办执法函〔2022〕307号)和自治区统计局关于《转发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征集统计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 需报送统计法治工作老照片和统计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一)征集统计法治工作老照片集活动以“我与《统计法》的故事”为主题,将采用照片形式,回溯、讲述《统计法》颁布40周年以来各级党委、人大、政府和党政领导干部、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统计调查对象、社会公众尊崇《统计法》、学习《统计法》、遵守《统计法》、运用《统计法》的故事,讴歌我国政府统计改革发展光辉历程和统计法治建设重大成就,积极展现统计人坚持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不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二)统计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以统计法治新时代为主题,作品重点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引导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开展法治建设的伟大成就,运用生动、直观、形象化的方式,以标志性、艺术性的“小切口”体现“大事件大节点”;重点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法治建设成果,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读统计法律知识,展现统计人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精神风貌。”等内容进行创作。

二、报送时间

20229月2至2022年920日。

三、作品要求 

(一)统计法治工作老照片

1.照片采用JPEG格式,单张大小不低于1MB,彩色、黑白均可。照片名称标注为:投稿单位+作者+作品名称,并附100字以内文字说明,简单介绍照片拍摄的时间、地点、人物、事由等。

2.照片须紧扣活动主题,最好直接出现“《统计法》”字样或者《统计法》有关书籍封面。内容、场面较为丰富或者有特色的普法宣传照片、画面有特色或者具有典型代表意义日常统计执法、数据核查活动的照片均可报送。

3.优先选用2010年以前所拍摄照片。如属未留存电子版的珍贵老照片,请翻拍后提供。黑白照片要清晰,历史照片要保持原貌。

4.照片须为原创。可对影调、色彩进行适度调整及构图裁剪,但不可改动原始影像,不能影响真实性。

5.主办方拥有作品使用权,有权免费将其用于统计法治活动宣传、画册制作、视频制作等用途。作者拥有署名权。

(二)统计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

1.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法治正能量;注重阐释统计法律知识,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注重以案释法,发挥典型统计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

2.动漫作品要求不超过3分钟,画面比例16:9,画面像素尺寸1920×1080,帧速率为24帧/秒,输出格式为Mp4;微视频作品要求时长不超过3分钟,画面比例16:9,画面像素尺寸1920×1080,输出格式为Mp4。

3.作品正片中不得标注参赛人姓名、参赛单位名称、制作单位标志等与作品内容无关的信息。

4.参赛作品须为创作者本人或本单位原创,作者在报送作品后即视为许可主办方以公益宣传为目的,使用或授权第三方无偿使用该作品。作者保留署名权和自行使用权。

四、报送要求

1.要求上述各地区、各部门至少报送2张以上照片供选择。

2.报送照片主题标注:“统计法治征集活动老照片(或微视频+某统计局(或某部门、科室)”,并在作品中附联系人、联系方式。

报送路径:FTP/法规科/征集文件夹下

联系人及电话:市统计局法规科吴美玲,0471-6397613。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