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呼和浩特市2020年1-7月份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分析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9-04 15:1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01-7月,全市固定资产比上年同期下降29.5%,与今年上半年相比,降幅收窄12.7个百分点。

以下是投资运行基本情况:

一、三次产业投资“两降一升”

第一产业投资同比下降67.7%,降幅较上半年扩大4.7个百分点;第二产业投资同比增长74.7%,增幅较上半年扩大15.6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投资同比下降41.1%,降幅较上半年收窄11.7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对全市投资拉动作用最为明显。

从投资占比来看,第一产业占比0.1%,第二产业占比25.0%,第三产业占比74.9%。第三产业仍然是我市投资主体部分。

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较快

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市投资比重52.0%,总量同比增长58.8%,增幅较上半年扩大7.1个百分点,拉动全部投资增长13.6个百分点。随着施工旺季的到来,新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相继开工,对全市投资拉动作用逐步显现。

三、制造业投资大幅增长

制造业投资占工业及全市投资比重分别为83.8%21.0%,较去年同期增长117.6%,分别快于工业及全市投资42.9个和147.1个百分点,拉动工业及全市投资增长79.1个和8.0个百分点。随着我市中环协鑫五期和久泰年产10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的不断投入,制造业投资持续增长,逐步成为拉动我市工业乃至全市投资增长的重要因素。在制造业投资中,高技术制造业发展更为迅速,较去年同期增长119.4%,虽然总量仍较少,但拉动力逐步增强。

四、民间投资趋势向好

民间投资同比增长54.7%,增幅分别较一季度和上半年扩大52.3个和3.0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部投资84.2个百分点,总量占全部投资比重62.9%。其中,制造业民间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26.4%,占民间投资比重15.4%;房地产业民间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66.1%,占民间投资比重79.9%

五、基础设施投资持续下滑

基础设施投资同比下降74.5%,一季度同比下降75.4%,上半年同比下降79.1%,基础设施投资持续下滑。与上年同期增速34.2%相比,反差明显;由于疫情及部分重大项目处于缓建或收尾阶段等原因是导致基础设施投资下降的主要因素。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