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1-7月呼和浩特市工业投资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8-25 16:1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呼和浩特市围绕“六大产业”发展实体经济,工业投资规模不断扩大,产业转型升级步伐逐步加快,工业投资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1-7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0.1%,实现较快增长。工业投资占全市投资比重40.4%,高于上年同期14.6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19.0%,对全市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76.6%,拉动全市投资增长30.7个百分点,拉动力较上年同期增强29.7个百分点,对全市投资支撑作用明显。

在工业投资中,制造业投资占比51.4%,同比增长49.3%,高于全市投资9.2个百分点,拉动工业投资增长37.1个百分点,主要支撑项目有鑫环年产10万吨颗粒硅、旭阳中燃年产360万吨焦化及制氢、鑫华年产1万吨电子级多晶硅等项目;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占比48.5%,同比增长3.4倍,高于全市投资302.1个百分点,拉动工业投资增长82.2个百分点,主要支撑项目有托电长输供热管网、大唐新能源发电、大唐清水河万家寨200MW风水互补等项目。

虽然工业投资增势较好,但随着远景武川碳达峰风储基地、金山热电厂2x66万千瓦扩建、天能重工武川150MW风电等重点工业项目的逐步竣工,若后期没有新的工业大型项目跟进,会影响工业投资的持续快速增长。因此,下一步应加快推动阿特斯光伏新能源全产业链、正泰智能制造及智慧能源应用、海南万海中醇车用燃料等已落地大型项目的开工力度,持续加强工业投资发展后劲。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