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前三季度呼和浩特市工业投资提质增效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10-25 09:3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3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延长供应端全产业链条,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工业投资成效显著。

前三季度,全市工业投资占全市投资比重37.4%,较上年同期提高11.6个百分点,同比增长92.2%,高于全市投资59.7个百分点,对全市投资增长的贡献率73.1%,拉动全市投资增长23.8个百分点。其中代表先进生产力的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速明显快于传统产业,全市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占制造业投资比重57.3%,同比增长7.0倍,明显高于工业及制造业投资水平。

投资转化成效显著,以鑫环、久泰、旭阳、中锂等企业为代表的工业新生力量逐步形成,以单晶硅、多晶硅、新能源电池、生物制药等为代表的高技术产业集群正在产生。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