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

1-11月呼和浩特市工业投资成效显著

来源: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12-21 15:58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3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延长供应端全产业链条,加快产转型升级步伐,工业投资成效显著。

1-11月,全市工业投资占全市投资比重37.1%,较上年同期提高10.9个百分点;同比增长82.7%,增速位居自治区第一,高于全市投资53.7个百分点,对全市投资增长的贡献率74.7%,拉动全市投资增长21.6个百分点。

“大项目”带动作用强

1-11月,全市亿元以上在建工业项目152个,完成投资额占工业投资96.7%;10亿元以上在建工业项目32个,完成投资占工业投资82.1%。大型工业项目投资是我市工业投资的主要支撑。

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快速增长拉动作用显著

1-11月,全市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占全市工业投资36.6%,同比增长8.1倍,分别高于工业及制造业投资724.6个和747.9个百分点,拉动工业和制造业投资增长59.5个、86.9个百分点。以中环、鑫环、华耀、中锂、金宇保灵等企业为代表的工业新生力量逐步形成,以单晶硅、多晶硅、新能源电池、生物制药等为代表的高技术产业集群正在产生。

新材料及装备制造业投资优势明显

1-11月,全市新材料及装备制造业投资占全市工业投资39.6%,同比增长1.9倍,高于工业投资106.9个百分点,拉动工业增长47.4个百分点,其中主要以电子专用材料制造和锂电子电池制造为主。

  • 党政机关
  • 政府网站找错

Copyright © 2019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统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5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